閉園60天后 巢湖姥山島今日重啟

【查看原圖】
巢湖姥山島景區恢復開放。張俊 攝
巢湖姥山島景區恢復開放。張俊 攝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9月12日18:53

人民網合肥9月12日電(王曉飛)“嗚∼”今天上午8點半,由中廟碼頭駛向姥山島景區的第一班輪渡啟航,近百名游客乘坐游輪乘風破浪,近距離感受姥山島的秀美。

據了解,經過78天的鏖戰,9月11日,巢湖水位已降至警戒水位以下。“災情嚴重的時候,街邊店鋪都泡在水裡,深度有一米二左右。”中廟旅游渡運有限公司副經理王偉說。為有效防范危險,確保游客安全,7月14日起,姥山島景區暫時關閉。

近期,隨著巢湖水位持續下降,姥山島景區積極開展災后重建工作,截至目前已基本恢復整潔、安全、有序的環境與秩序。經景區管委會研究決定,自9月12日起,巢湖姥山島景區恢復開放,開放時間為每天08:00-17:00。

人民網安徽頻道從巢湖姥山島景區管委會了解到,景區重啟第一天,游客量達3960人次。游客周女士帶著媽媽一起乘坐快艇來到島上,“坐快艇還是很有感覺的,玩得很開心,也拍了不少美照。”

為防范疫情,姥山島景區也採取了一系列管控措施。“客流量不超過景區最大承載量的50%。游客來游玩,需要先從微信小程序預約購票,然后現場掃描安康碼、測量體溫,沒有問題的可以上船登島。”王偉說。

此外,全國醫護人員前來游玩,可以憑有效証件免收門票和游船票。

分享到:
(責編:吳西露、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