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一體化(合六)科技創新城今日啟建

【查看原圖】
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苗子健攝
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苗子健攝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9月06日16:51

人民網六安9月6日電(陳浩 苗子健)9月6日上午,長三角一體化(合六)科技創新城動工啟幕。這一由綠地控股攜手六安市政府打造的項目總投資約200億元,以國際生態智慧城為建設目標。建成后,將加速合(肥)六(安)同城化發展,推動長三角區域一體化建設。

六安市位於安徽省西部,是合肥經濟圈副中心城市、長三角產業轉移輻射城市、國家級陸路交通樞紐城市。近年來,當地以科技研發、智能制造、商貿產業導入為主,積極向東對接合肥,合六雙城發展已從設想步入現實。

據悉,科技創新城項目位於六安市東部新城核心區域,將圍繞“合六經濟走廊之核”的戰略定位,布局新興產業,建成集樞紐交通、會議中心、總部辦公、科技創新健康產業園、星級酒店、商業集群、運動中心、生態環境、國際名校、品質住宅為一體的高標准產城融合示范區。

科技創新城將引入華師大、安徽醫科大創新創業學院、上海交大設計研究總院、北京易華錄、深蘭科技、科大訊飛等合作伙伴,打造成為長三角一體化滬皖合作重大示范項目,進一步加快合六一體化的建設步伐,提高經濟集聚度、區域連接性和政策協同效率,推助六安成為世界級城市群中的關鍵一子。

綠地控股董事長、總裁張玉良表示,長三角一體化(合六)科技創新城作為標杆項目,以六安城市為依托,以綠地綜合資源、資本優勢為核心,打造多方共贏的新型城市產業示范中心,將成為六安城市發展的新引擎,推動六安發展新舊動能轉換升級。

分享到:
(責編:劉穎、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