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茶韻 論茶道 話茶事 謀茶業

第十三屆安徽國際茶產業博覽會今日開幕

【查看原圖】
活動現場 李希蒙攝
活動現場 李希蒙攝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8月28日10:57

人民網合肥8月28日電(楊賽君 趙越 李希蒙 張俊 陳若天)8月28日,2020第十三屆安徽國際茶產業博覽會在合肥濱湖國際會展中心隆重開幕。本屆展會將從8月28日持續至31日,為期四天,八方賓朋匯聚一堂,品茶韻、論茶道、話茶事、謀茶業。

本屆茶博會由安徽省供銷社、安徽省農業農村廳、安徽省商務廳以及合肥市、六安市、宣城市、池州市、安慶市、黃山市六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安徽中設國際會展集團有限公司、安徽省茶葉行業協會聯合承辦。

開幕式上,茶博會組委會主任、安徽省供銷社理事會主任吳良斯介紹,安徽是全國重要產茶區,茶產業是安徽省的優勢產業。2019年,安徽省茶園面積達304.2萬畝,干毛茶產量13.7萬噸,干毛茶產值145.54億元,綜合產值471.44億元。全省茶葉出口量6萬噸,出口額2.48億美元,出口量和出口額分列全國第二位、第三位。

中國工程院院士、湖南農業大學教授劉仲華在致辭中說,安徽是產茶大省,種茶制茶歷史悠久,徽茶文化源遠流長,四大名茶享譽天下,還擁有國內最早的茶葉專業安徽農業大學茶葉系、安徽省農業科學院祁門茶葉研究所、黃山茶校等一批雄厚的茶葉教學和研究資源,為推動茶產業和茶文化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

開幕式上,還舉行了安徽省首屆十大最美茶旅線路頒獎。岳西縣黃尾鎮人民政府、岳西縣包家鄉人民政府、岳西縣農業農村局選送的“親山茶路 雲上之旅”,郎溪縣文化和旅游局選送的“中國綠茶之鄉——郎溪茶旅二日游線路”等十條線路入選安徽省首屆十大最美茶旅線路。

據悉,本屆茶博會展覽面積共計5.3萬平方米。展會設三大展館、十二大展區。三大展館分別是主展館、8號館、9號館。主展館設立供銷合作、安徽名茶、全國名茶、境外名茶等展區﹔8號館設立茶葉加工設備、茶葉包裝機械、茶葉包裝材料、茶葉檢測設備等展區﹔9號館設立茶文化、茶器工藝、茶家具文房、再生茶及衍生品等展區。 

分享到:
(責編:關飛、常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