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看望慰問抗洪犧牲同志親屬:他們是我們心中的英雄

人民日報客戶端 杜尚澤 岳小喬

2020年08月20日11:33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習近平勉勵馬鋼: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中把握機遇順勢而上】

19日上午,正在安徽考察調研的習近平總書記走進中國寶武馬鋼集團優質合金棒材車間,冒著高溫察看生產運行情況,並同勞動模范、工人代表親切交流。習近平指出,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馬鋼較早復工復產,實現了產量、營銷收入同比雙升,展現了國有經濟的強大韌性。他勉勵馬鋼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中把握機遇、順勢而上,特別是要把自身改革發展同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有機結合銜接,力爭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中不斷發展壯大自己,也為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

【習近平看望慰問抗洪犧牲同志親屬】

19日下午,正在安徽考察調研的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合肥市肥東縣十八聯圩生態濕地蓄洪區巢湖大堤羅家疃段。習近平看望慰問了陳陸、甘磊、帖克艷三位在防汛抗洪中不幸犧牲的同志的親屬。習近平說,你們的親人也是我們的親人,是祖國的親人,他們是我們心中的英雄,我們都會崇敬他們。每當危難時刻總有英雄挺身而出,這是中華民族偉大精神的體現。你們要把工作生活安排好,保重身體,以最好的方式來告慰他們。

【習近平:讓八百裡巢湖成為合肥最好的名片】

19日下午,正在安徽考察調研的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合肥市肥東縣十八聯圩生態濕地蓄洪區巢湖大堤羅家疃段,察看巢湖水勢水情。他強調,洪水退后,要防止蓄洪區內出現水退人進的現象。我們要實現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就不能同自然爭奪發展空間。八百裡巢湖要用好,更要保護好、治理好,使之成為合肥這個城市最好的名片。

攝影:新華社記者鞠鵬、王曄、燕雁

(責編:關飛、金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