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圖書館開館一周年 接待讀者超百萬

【查看原圖】
六安市委副書記、市長葉露中講話。陳琛 攝
六安市委副書記、市長葉露中講話。陳琛 攝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8月20日15:49

人民網六安8月20日電(陳浩)8月19日下午,六安市圖書館開館一周年活動在該館舉行。當天,“六安市家庭教育公開課”同步開課。

六安市委副書記、市長葉露中,安徽新華發行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吳文勝,六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韓軍,六安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曾慶麗,六安市政府副市長王嵐,六安市政協副主席王安義,安徽新華發行集團黨委委員、皖新傳媒總經理張克文等領導,以及讀者代表共計200余人參加活動。

據悉,六安市圖書館是全國首個採用設計、施工、採購、運營一體化模式運作的市級公共圖書館。

開館一年來,在六安市及運營方皖新傳媒的共同努力下,累計接待讀者111萬人次,舉辦講座、展覽、培訓等各類閱讀推廣活動382場。

據安徽省文旅廳文化雲服務平台統計,去年9月至12月間,入館讀者數、閱讀活動場次均居安徽市縣級圖書館第一名。

“一年時間,讀者數量突破110萬,說明政府購買服務、專業團隊提供服務的模式是可行的。”葉露中在講話中指出,這一數字既反映了六安市民的閱讀熱情,也體現了讀者對市圖服務以及運營方的認可。

他希望,六安市圖要再接再厲。一方面,進一步提升服務,滿足讀者多元化需求﹔另一方面,適時探索將閱讀空間向社區延伸,讓書香遍布城市的各個角落。

“一亮相,便圈粉無數。”吳文勝說,六安市圖書館是改革創新的產物,一年來取得的成績,既是自身發展的一小步,也是打造百年市圖的一大步,更為政府主導+市場配置模式的落地“開了個好頭”。

他表示,下一步,安徽新華發行集團將持續向六安市圖傾斜資源,不斷完善服務、加大產品研發力度、擴大閱讀覆蓋面,實現六安市圖的自我提升和再突破。

“從無到有,從有到優。成立一年來,各項指標位居省內市級圖書館前列。”安徽省圖書館副館長王建濤說,近年來,包括六安市圖在內的安徽各級圖書館發展良好。其中,全省持証讀者超過300萬人。這彰顯了公共圖書館在現代文明社會的地位和價值。

儀式現場,還舉行了2019至2020年度閱讀達人頒獎、“六安市家庭教育公開課”推杆啟航等環節。隨后,與會領導嘉賓還共同參觀了六安市圖一周年成果展及六安市特教學校學生作品義賣市集。

分享到:
(責編:吳西露、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