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閱讀時尚 蒙城新圖書館成“網紅打卡地”

【查看原圖】
工作人員在給入館人員測量體溫
工作人員在給入館人員測量體溫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8月17日10:55

每天早上,蒙城圖書館新館入口處,都會排起長長的隊伍。今年6月26日試運營以來,隨著廣大市民閱讀熱情的持續高漲,新圖書館成為當地閱讀時尚引領者、新晉網紅打卡地。

作為蒙城文化的新地標,蒙城圖書館北與檔案館、智慧城市運營中心相接,西靠文體中心,南與鯤鵬湖公園融為一體,處於城區公共服務空間核心地帶。

2019年10月,皖新傳媒中標蒙城縣圖書館新館服務運營工作。在項目籌備期間,皖新傳媒克服疫情帶來的種種困難,發揚新華精神,於2020年6月完成籌備並全面開放。

蒙城圖書館新館設計藏書60萬冊,閱覽座席824個,按國家一級館標准建設。新館設計元素源於庄子文化,構思精巧,以“書本”為符號,由一系列完美幾何圖形組合而成。

其中,新館外立面由平放、立放、疊放及交叉擱置的書本構成,形象體現了“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的文化理念。內部精心劃分區域功能,簡潔明快的色彩與設計搭配,透露著濃厚的人文書香氣息,讓讀者陶醉其中。

該圖書館自6月26日試運營以來,蒙城圖書館新館客流突破18萬人次,每天排隊進館讀者絡繹不絕,日均入館4000余人次,日均借書1500余冊。(韓震震 胡衛國)

分享到:
(責編:關飛、常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