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大夫”高溫下“把脈問診”

【查看原圖】

樂榮生在為車輛檢修  (楊良平 攝)

雖已入秋,但氣溫“燒烤”模式依舊。

近日,鐵路貨運列車的車輛“大夫”們每天都要為鐵路貨運車輛進行“把脈問診”、“祛疾療傷”,有時車廂內的溫度高達50度以上。

地處京九干線腹地,素有華東第二通道“咽喉”之稱的鐵路上海局集團阜陽北鐵路樞紐是全亞洲最大的現代化鐵路編組站,日均編解列車最高達1.8萬輛。

“我們平均每天檢車260列13000多輛,有的職工一個班下來露天作業得9個小時以上。”阜陽運用車間的車輛“大夫”解友杰說道。

同樣,處於華東鐵路運輸第二通道的咽喉部位,聯接皖贛、寧蕪、銅九、合杭交通樞紐——蕪湖站修作業場,是提供鐵路貨車維修服務的“4S店”,日均解編鐵路貨車約140列7000余輛。

木工樂榮生的任務是為鐵路貨車維修木地板,35年來,樂榮生更換過的棚車木地板累計有42萬平方米,相當於60個足球場大小。(陳曦 張偉 劉子君)

【1】【2】【3】【4】【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8月17日10:34
分享到: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