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好去處,閱讀來消暑

【查看原圖】
一位小讀者正在看讀本。葛慶釗攝
一位小讀者正在看讀本。葛慶釗攝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8月11日18:30

8月10日,正當夏季高溫,在合肥市蜀山區南崗鎮龍潭書館內,不少市民以閱讀的形式“消暑”。“暑假了孩子沒什麼事做,看看書、開拓下視野還是很有意義的,而且到這裡看書比在家的氛圍更好。”一位帶著孩子的家長說。

龍潭書館位於磨子潭路與天龍路交口,於2019年5月開館,建筑面積700平方米,內設國學館、少兒活動室、圖書閱覽室等,藏書量近千冊。在管理模式上,實行“館店一體”,即圖書館加書店,形成集借書、購書、看書“三位一體”的閱讀空間,每天對外營業時間從上午9點到晚上8點。暑假期間,平均每天接待讀者100人次左右。

據了解,蜀山區目前已建成13個城市閱讀空間,“15分鐘閱讀圈”已經從願景變為現實。城市閱讀空間融合了蜀山區文化特色,全年開展一千余場以“閱讀”為主題的豐富多彩的活動,類型涵蓋培訓、講座、沙龍、創客、親子、競賽、公益、展覽等,涉及不同年齡段的各層次人群。

近年來,蜀山區以“世界讀書日”“全民閱讀”等為契機,不斷鞏固和深化文明成果,豐富群眾精神生活,努力為居民創造優雅的閱讀環境,引導人們樹立正確的讀書觀,激發閱讀熱情﹔同時積極打造新時代文明實踐示范點特色品牌,進一步推動“書香蜀山”建設,推進全民閱讀活動深入開展。(王曉飛 葛慶釗)

分享到:
(責編:關飛、常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