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夜奮戰 安徽颍上戴家湖臨時圩堤進入沖刺階段

【查看原圖】

堤壩上,戰士們接力傳遞沙袋。

7月27日晚,安徽省阜陽市颍上縣,戴家湖大堤上燈光連綿、機器轟鳴,來自第71集團軍的1850名戰士,以及阜陽全市調來的100多台大型機械連夜奮戰,在封堵涵閘的同時,600米長的臨時圩堤也進入最后沖刺階段。

7月26日10時許,颍上縣半崗鎮戴家湖涵閘門洞出現漏水險情。戴家湖是蓄洪區,水位較高,閘門破損后,大水從閘口噴出,危及外圍村庄群眾安全。

險情發生后,各方應急力量相繼奔赴現場全力搶險救援。

由於險情復雜,搶險救援難度大,現場指揮部確定封堵閘口、修建臨時圩堤、加大巡查排險等三項應急搶險措施。

記者從現場了解到,由於閘口水流湍急,拋入的砂石袋立即就被沖走,用鋼絲網兜住多個石袋拋入也沒有效果。

7月27日下午,現場開始嘗試拋入更大物體,將三個裝滿石袋的鋼絲網兜捆扎后一齊沉入水中,接著用粘土、棉被等閉氣,封堵效果開始顯現。

在封堵的同時,現場還動用了95台挖掘機、58台推土機等機械設備,修建一條長600米臨時圍堤。

截至7月27日16時許,已完成土方20000方。

7月27日22時許,記者從現場了解到,臨時圩堤已經進入最后沖刺階段。大型機械在作業的同時,第71集團軍部隊官兵也在制作數百個鋼絲籠,用來填充石料,為臨時圩堤合龍做准備。由於天氣預報明天有雨,官兵們還要連夜裝填12000個土袋,用來壓住覆蓋圍堰的防雨布。

7月27日晚23時許,東部戰區陸軍某舟橋旅也趕到現場,將通過架設浮橋助力堵口搶險施工。(李闊 韓震震 李希蒙 陳若天)

【1】【2】【3】【4】【5】【6】【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7月27日23:40
分享到:
(責編:吳西露、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