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颍上:戴家湖遇險30多小時后 數千軍民緊急修筑二道“防線”

【查看原圖】
安徽颍上:戴家湖遇險30多小時后 數千軍民緊急修筑二道“防線”【3】
安徽颍上:戴家湖遇險30多小時后 數千軍民緊急修筑二道“防線”【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7月27日17:42

7月26日10時許,安徽省阜陽市颍上縣蓄洪區戴家湖一涵閘閘門破損,險情出現后,部隊、民警、民兵、水利專家、施工人員、志願者等數千人以及近兩百台大型機械,快速向險段集結,並持續在大堤上奮戰,嘗試各種方法封堵閘口。

據悉,戴家湖流域是颍上縣淮河干流廟垂段一片低窪地區,涉及颍上縣半崗、垂崗兩個鄉鎮7個行政村,耕地1.9萬畝。出現險情的是戴家湖排灌站,涵閘為2孔高2米、寬2米的鋼筋混凝土箱涵。

“從昨天上午開始,作戰部隊已經集結1850人,民兵1047人,安徽省軍區直屬隊、武警部隊也有近200人攜帶車輛、沖鋒舟趕到。”阜陽軍分區副司令員龔輝介紹說。

7月26日16時許,記者在現場看到,出現險情的閘門上方,停靠著一艘渡船,一輛挖掘機駛上渡船,在水利專家的指揮及搶險人員的協助下,將一個用鋼管組成的方形攔網,慢慢沉入水中。

“箱涵裡水流很急,用鋼筋籠裝上石頭拋下去,也立即被沖走,工作難度很大。”颍上縣水利局副局長鮑峰介紹,除了嘗試封堵漏洞,在大堤背后,上百台挖掘機正在同時作業,搶筑第二道圩堤,以保護周邊村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李闊 韓震震 李希蒙 陳若天)

點擊查看專題

分享到:
(責編:吳西露、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