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分奪秒封閘口 干群合力處險情

【查看原圖】
爭分奪秒封閘口 干群合力處險情
爭分奪秒封閘口 干群合力處險情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7月17日12:19

人民網蕪湖7月17日電(汪瑞華 李希蒙 陳若天)11.20米、11.70米、12.6米……連日來,受上游來水和強降雨影響,長江無為大堤裕黃段水位持續走高,給裕溪口煤碼頭帶來不小的考驗。

7月7日上午8時,長江蕪湖段水位達就超出警戒水位0.23米,當天12時,蕪湖市防汛應急響應提升至Ⅱ級。隨后,裕溪口煤碼頭接到對通江閘進行封堵的指令。

與暴雨搶時間,和洪水拼速度。安徽省港航集團蕪湖裕溪口分公司立即組織黨員干部和職工300余人,投入到閘口封堵工作中。因距離長、坡度大,加之地面濕滑,為了加快封堵進度,迅速兵分多路,有的起道釘、有的撿螺帽、有的抬框子,大伙爭分奪秒。

在封堵現場,之間30余米寬的閘口,被水泥橫檔壘成了一扇厚厚的防護牆。專門拉運過來的黏土,被突擊隊員裝袋備用。7月12日凌晨2點,隨著5-6線閘口的封堵結束,裕溪口煤碼頭的三個閘口全封完畢。

“由於無為大堤裕黃段是蕪湖長江北段最關鍵防線,關系到后方上千萬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所以必須確保大堤萬無一失。”安徽港口集團蕪湖有限公司黨委委員、總經理助理、裕溪口分公司經理高雋如是說。

一方面要保障社會用電,另一方面又要確保裕溪口煤炭碼頭子堤安全,7月15日一大早,臨時成立的9支防汛黨員突擊隊,就在前沿子堤上忙著加固加高。

隨著長江水位不斷上漲,應急搶險、閘口加高、圍堰堵漏、設備轉移等工作量日漸加大,防汛重心向搶險轉移。僅7月12日、13日共加班加點1300余人次,黨員突擊隊加班600余人次,對子堤圍堰300余米,發現和處理滲漏和管涌20余處,加高加固子堤700余米。

值得一提的是,在應對防汛的同時,裕溪口煤碼頭還積極做好煤炭發運工作,據統計,7月1日以來,共發送煤炭超過30萬噸,僅7月10日以來就發送煤炭13.38萬噸,有效解決了沿江電廠的燃“煤”之急,保障了能源運輸通道的暢通有序。

分享到:
(責編:關飛、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