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子弟兵馳援蕪湖繁昌慶大圩

【查看原圖】
子弟兵馳援蕪湖繁昌慶大圩。楊大偉攝
子弟兵馳援蕪湖繁昌慶大圩。楊大偉攝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7月15日14:38

連日來,受長江上游來水和持續強降雨疊加影響,長江蕪湖站超2016年最高水位、接近歷史最高水位,內河水位居高難下。

其中,繁昌縣荻港鎮慶大圩的長江水位已超保証水位0.5米,防汛形勢異常嚴峻。

一聲令下,火速集結。7月14日,中國人民解放軍94655部隊100多名子弟兵迅速趕往慶大圩,與當地人一起執行抗洪搶險任務。

雨中的長江水流湍急,水位遠遠高過地面。戰士們踩著稀泥亂石,深一腳淺一腳地走進圩內。

裝砂石、運沙袋、固子堤……“1、2、3,走!”一聲聲號子聲中,子弟兵們沖在最前面,全力守護大堤安全。

同時,戰士們還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對堤壩進行進一步加固,並對重點堤段開展全覆蓋、不間斷、拉網式隱患排查,做到嚴防死守。(汪瑞華 楊大偉)

分享到:
(責編:吳西露、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