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和縣:守堤即守家 筑牢“紅色安全線”

【查看原圖】
黨員干部跳入水中打樁護坡,消除隱患..
黨員干部跳入水中打樁護坡,消除隱患..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7月15日08:55

“水流湍急,這裡必須要人下水扶樁,挖掘機才能使上勁!”話音未落,就看到安徽省和縣烏江鎮金馬村委會副主任曹軍和后備干部孫維華脫下衣服,套上救生衣,扑通一聲,齊刷刷跳入水中。

“穩住,扶好木樁……”

“往左!再往左移點……!”

一陣陣巨浪、一陣陣涼風打向站在兩米多深水中的曹軍、孫維華臉上,他倆咬緊牙關高呼,“我倆還能扛得住!”

挖土、裝袋、打樁、結網、護坡、筑堤……7月13日下午,經過3個多小時的緊張奮戰,一道65米長防洪堤被成功筑起,塌陷處的圩埂保住了。

洪水來襲,和縣境內長江和內河水位迅猛上漲,除滁河外均超警戒水位,多地出現險情。和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英勇奮戰,在防汛救災一線,凝聚起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強大合力,共同筑起防汛“紅色安全線”。

在和縣善厚鎮早林村,一個名貴中藥材白芨基地被淹,村黨總支書記張純平立即組織村黨員干部、網格長、村民組長冒雨進行挖溝排澇,保住了村集體經濟發展壯大的希望。

在和縣石楊鎮綽廟社區,為加固十幾米長的開裂河埂,57歲的黨總支副書記王元海第一個跳入水中扶木樁,站在河水中扶木樁,他一干就是一個多小時。

在和縣烏江鎮石山村,由於山洪暴發,一些行動不便的老人被困,村黨總支副書記范以宏帶領17名村組干部緊急營救,將15戶22位老人從家中背出,轉移到安全區域。

據統計,目前和縣3600余名黨員奮戰在搶險第一線,全縣各級黨組織累計出動排險人員2900余人次,排查消除險情隱患247處,緊急轉移安置群眾316人。

夜幕降臨,洪水凶猛,濁浪翻滾,變化的是不斷上漲的水位,不變的是堅守一線的巡堤黨員打著手電,目光如炬,走向前方。(周坤) 

分享到:
(責編:關飛、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