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歙縣高考今日開考(組圖)

【查看原圖】
安徽歙縣高考今日開考(組圖)【4】
安徽歙縣高考今日開考(組圖)【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7月08日09:06

人民網歙縣7月8日電(汪瑞華 李希蒙 陳若天)2020年7月7日,原本已延期了整整一個月的高考,受持續強降雨影響,歙縣高考再次延期,比其他考區來得更晚一些。

收拾好心情,7月8日,晚來了一天的高考,在歙縣拉開大幕。

歙縣今年高考報考總人數2769人,實際參加高考人數2207人,其中文史類考生909人,考點設在歙縣二中﹔理工類考生1298人,考點設在歙縣中學。

早上8點還沒到,就有不少考生趕至考點,戴好口罩、出示准考証、測量體溫……在一系列規定操作之后,考生步入歙縣二中考場,整個過程銜接有序。

家住徽州區岩寺的鮑榮華,早上7點20就陪著女兒出了門,看到女兒走進考場,懸了一整天的心這才稍許放了下來。

今天一身旗袍裝的鮑榮華告訴記者,盡管高考推遲了一天,但還是想著能給孩子帶來個好彩頭。

7月8日這一天,對於歙縣2207名參加首場高考考試的考生來說,期盼已久、來之不易。

年初的一場新冠肺炎疫情,讓所有高三考生,開啟了不一樣的備考之路:推遲開學、網上授課、延遲高考,加上又受暴雨影響,無論哪一項,都讓歙縣今年的高考變得特殊而又不易,無論哪一項,都給今年的高考增加了不小的難度系數。

消停的雨,在開考前又斷斷續續下了起來。然而,雖然高考延期了,但夢想不會缺席。  

分享到:
(責編:吳西露、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