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涇縣:教育扶貧 山溝溝裡的娃娃一個也不能少

【查看原圖】
校門前“鐵軍小學”四個字引人注目
校門前“鐵軍小學”四個字引人注目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7月06日15:40

距安徽省宣城市涇縣雲嶺鎮23公裡的兩脈青山之間,雲嶺鎮中心小學便坐落於此,雲嶺鎮是革命老區,當年新四軍軍部曾在此駐扎,所以這所小學也被稱為鐵軍小學,鐵軍的番號“N4A”在校園內隨處可見,窗明幾淨的校舍內,時不時傳出讀出聲朗朗,操場上,孩子們嬉笑追逐,臉上挂滿了笑容。可在幾年前,貧困家庭孩子上學難,一直困擾著當地政府和學校。

自扶貧攻堅工作開展以來,涇縣秉承“一切為了學生”的理念,嚴格落實國家教育扶貧政策和措施,規范教育資助程序,堅持“公平、公開、公正”的原則,“聚焦一個目標”、突出“兩個重點”、落實“八項措施”,嚴格按照時間節點,全面完成各學段建檔立卡學生資助任務,做到了“精准資助”、“學段全覆蓋、標准最高檔、對象無遺漏、項目可疊加、結果可查詢”,扎實抓好了教育扶貧工作。

學校通過健全機構,加強組織領導,召開全體教師會,大力宣傳“三免一補”政策和農村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政策,班主任向學生和家長宣傳義務教育的惠民政策,走訪貧困學生家庭,突出關愛,幫扶重點貧困學生等方式,積極配合政府工作,精准識別,做到教育扶貧無遺漏。2016年至2019年,全校一共有143名學生享受到國家資助,共計資助資金六萬余元。

貧困家庭的孩子們從此上學不再難。(李希蒙)

分享到:
(責編:歐愷、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