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淨、孝、志”積分存折 助力左店鄉扶貧扶志

【查看原圖】
致富者港灣揭牌
致富者港灣揭牌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7月03日07:12

人民網合肥7月3日電(記者苗子健)7月2日上午,中國建設銀行安徽省分行“致富者港灣”揭牌儀式在合肥市長豐縣左店鄉舉行。

“致富者港灣”是中國建設銀行安徽省分行在“裕農通”普惠金融服務點基礎上創新打造的服務品牌,是在“裕農通”基本服務功能上的延伸,致力於助力鄉村治理,推動農民致富,服務美好鄉村建設。

挂牌后,中國建設銀行安徽省分行將結合左店鄉特色的“勤、淨、孝、志”積分獎勵政策和裕農通積分,為貧困戶辦理積分存折。貧困戶可以像使用銀行存折一樣,打印、查詢、使用積分。

“以往的積分發放都是寫在紙上帖在牆上,貧困戶積分的發放、查詢和兌換都很不方便,有了積分存折,今后,貧困戶隻需要帶上積分存折,就可以在積分兌換點換取物品,有多少積分,使用了多少,還剩多少都一目了然。”左店鄉工作人員介紹說。

左店鄉總人口約3.9萬人,現有建檔立卡貧困人口1529戶3393人。為進一步加強扶貧扶志工作,激發貧困群眾內生動力,左店鄉創新地推行“勤、淨、孝、志”積分兌換活動,從“勤、淨、孝、志”四方面對貧困戶進行評分。獲得積分后,按照5分為1元的標准,貧困戶可使用積分兌換相應的等值物品。每個季度還有評先評優,在家中挂流動榮譽小紅旗並給予一定積分獎勵。

在積分兌換點,記者看到,積分兌換品均為日常生活用品,包括牙膏、牙刷、香皂、洗衣液、紙巾、毛巾等。根據兌換品的價值,所需積分也不相同,從10分至100分不等。

據左店鄉黨委副書記、鄉長陳瑾介紹,“勤、淨、孝、志”活動的開展,讓貧困戶參與積極性得到明顯提高,他們通過發展產業、主動就業、立志脫貧,講道德、重品行,與鄰和睦、見義勇為,參加義務勞動、保持環境衛生整潔等方面獲得相應積分,讓“搶著干”“自覺干”成為常態,把“扶志”真正落到實處。

據統計,2020年1至6月份,左店鄉累計發放“勤、淨、孝、志”活動積分約9.8萬分,兌換金額1.96余萬元。

分享到:
(責編:關飛、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