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公安開展警務保障演練 全面提升水上應急救援水平

【查看原圖】
巢湖公安開展警務保障演練 全面提升水上應急救援水平
巢湖公安開展警務保障演練 全面提升水上應急救援水平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7月02日16:51

7月2日,安徽省巢湖市公安局在巢湖龜山公園水域,開展應急救援保障演練,重點是搶險救援裝備應急保障和操作使用演練。來自戰訓大隊、巡警大隊、交警大隊、臥牛派出所共50多名警力參加演練。

上午9點整,演練正式開始。

警務保障大隊民警現場迅速行動搭建應急指揮部、備勤帳篷,並啟動應急電源和應急照明設備。帳篷搭建完成后將物資搬運至帳篷並集結待命。

戰訓大隊和臥牛派出所各攜帶一隻橡皮艇。攤展開橡皮閥,依次裝好皮艇上的支架、隔板,再接上氣泵,腳踩踏板充氣,兩支隊伍你追我趕展開現場PK,比安裝速度,比安裝精度……在圍觀人群和戰友們的“加油”聲中,兩支橡皮艇很快被安裝完畢,雙方難分伯仲。

戰訓大隊民警還進行了拋投救生繩演練。民警雙手緊握發射器,呈45度角,瞄准湖心涼亭,摒住呼吸,在不知不覺間扣動扳機,隻聽“砰”得一聲響,一隻救生圈拖著百米長的救生繩,瞬間被精准地拋向目標水域。

演練活動的最后一項為無人機拋投救生圈演練,此項演練對無人機操作的精准度要求很高。“起飛”,隨著口令的下達,懸挂著救生圈的無人機開始緩緩地升向天空,再向目標水域飛去。該水域特別開闊,受湖面上風力的影響,無人機在空中不停地擺動著。無人機操作員藝高膽大,不斷地調整著無人機的飛行姿態,他乘湖風“換氣”的間隙,果斷地按下投放按鈕,救生圈眨眼間就地落到了預定湖面上,緊接著水上公安局民警,駕駛的快艇第一時間出現的救生圈旁,迅速將救生圈打撈上來。整個救援動作一氣呵成,精彩的表演贏得現場觀眾掌聲一片。

“演練結合夏季易發洪澇災害的情況,達到了全面檢驗巢湖公安警保系統應急救援保障能力,補齊短板,進一步提升水上應急保障水平的目的。”巢湖市公安局警務保障大隊大隊長項惠介紹說。(楊祖友)

分享到:
(責編:吳西露、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