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之約” 今晚兌現

【查看原圖】

人民網合肥6月6日電(周坤 陶濤)  臭鱖魚、蒙城牛肉、蕭縣羊肉、安心豆芽……今晚,馬雲來到合肥兌現“火鍋之約”,請安徽支援湖北部分醫護人員一起吃火鍋。

6月6日晚上6點06分,馬雲在合肥稻香樓賓館“擺下”6桌火鍋,邀請66名安徽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一起吃火鍋。此外,他還同步邀請6600名各地援鄂醫護,通過在線直播的方式一起“雲火鍋”,這6600名援鄂醫護的火鍋將由電商平台騎手配送到家。

馬雲的“火鍋之約”,緣起於今年3月8日安徽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王琪一個小心願。

今年疫情期間,安徽省第二人民醫院神經外科王琪,作為安徽省第一批援鄂醫療隊隊員來到了武漢金銀潭醫院,是安徽省首批援鄂醫療隊員金銀潭醫院重症護理組中年齡最小的護士。

婦女節當天,王琪和其他援鄂女醫護一樣,收到了馬雲送出的福利,而在此之前,她們還收到過馬雲送的奶茶和炸雞。禮尚往來,王琪和同事們當時很開心地發了一條微博,並表示有機會希望能請馬雲吃火鍋。“沒想到馬雲真的回復了我的微博,還答應了我們的約定。”王琪說。

據了解,疫情發生以來,安徽省先后派出8批醫療隊和公共衛生人員支援湖北,共計1362人,其中醫生320人,護士984人,其他專家58人,奮戰在武漢市7家醫院和4家方艙醫院。

回首在武漢戰疫的這段時光,王琪用“毅然決然、信心堅定、十分欣慰”來概括。而當前,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王琪和眾多醫護工作者一樣,投入到醫院日常工作中。“吃完火鍋,夢想成真,繼續腳踏實地,好好工作。”王琪說。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6月06日18:12
分享到:
(責編:關飛、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