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男”丁格爾收到了來自武漢的護士節禮物

【查看原圖】

  王彬彬與孩子一起手繪T恤。

王彬彬與孩子一起手繪T恤。

  護士節前夕,安徽省胸科醫院心血管科護士王彬彬收到了一份從武漢寄來的禮物:一台送給孩子的玩具車。這是他曾護理過的新冠肺炎患者黃女士送來的。

  5月11日上午,記者在蜀山區三裡庵街道竹蔭裡社區見到了王彬彬。護士節即將來臨,為表達對醫護工作者的敬意,當天,竹蔭裡社區邀請了十多位小朋友現場在T恤衫上畫出自己心目中的醫護形象,並送給醫護工作者。

  活動現場,王彬彬透露,就在前幾天,他收到了一份來自武漢的護士節禮物,是患者黃女士寄來的。

  王彬彬是2月4日出發去武漢的。在此之前的1月底,得知院裡即將派人援鄂,作為黨員的他瞞著家人報了名。經過短暫的培訓,他於2月6日,來到武漢客廳方艙醫院,在那裡結識了黃女士。“當時,她愛人傳染了,自己也病了,孩子才兩三歲,所以她很擔心又很悲觀。”王彬彬說,為此,他會在忙碌之余多與黃女士溝通,她有什麼需求,也會盡力幫忙,“她買東西不方便,我就幫忙買了拖鞋、護膚品等,還把自己帶的巧克力等零食拿給她。”

  這一切都讓黃女士充滿感激,專門發來了感謝信發給王彬彬,從隔離點回家后,她還寄來了錦旗,“真的很感動。”王彬彬說,等到合適的時機,他將帶領全家到武漢游玩,與黃女士一家、幾位志願者再團聚。

來源:合肥在線-江淮晨報  2020年05月12日08:17
分享到:
(責編:馬玲玲、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