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錦斌在省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第三次全體會議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 奮力開創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新局面

李國英信長星出席

2020年04月27日07:17  來源:安徽日報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 奮力開創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新局面

李國英信長星出席

4月26日上午,省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第三次全體會議在合肥召開。省委書記、省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錦斌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長、領導小組第一副組長李國英,省委副書記、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信長星,省領導陶明倫、姚玉舟、李建中、張曙光、李和平,駐皖部隊領導劉孝華、張慶文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全省退役軍人事務2019年工作情況及2020年工作要點的匯報,審議通過了相關文件。

李錦斌在講話中指出,過去一年,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退役軍人事務部門認真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服務理念更加牢固,工作體系更加健全,關心關愛氛圍更加濃厚,事業發展“穩”的格局在逐步形成,“進”的因素在不斷累積,“好”的態勢在進一步加強,為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建設作出了積極貢獻。

李錦斌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退役軍人工作,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回答了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帶有方向性、根本性、戰略性的重大問題,為我們做好退役軍人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的重要論述,適應全面深化改革新形勢,銜接國防和軍隊改革新要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堅持滿腔熱忱為退役軍人服務“一條主線”,推深做實基層基礎基本建設年、思想政治工作年 “兩項活動”,積極構建組織管理、工作運行、政策制度“三個體系”,全面做好思想政治、就業安置、服務保障、教育管理、權益維護“五項重點工作”,奮力開創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新局面。

李錦斌指出,要堅持政治引領,把黨建工作抓起來,把正面典型樹起來,把誠信體系建起來,推動退役軍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著力引導退役軍人始終聽黨話、跟黨走。要堅持傾心盡力,抓實陽光安置機制,推廣“直通車”式安置辦法,加強教育培訓,鼓勵創新創業,積極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的就業幫扶工作,著力把退役軍人安置好、使用好。要堅持服務保障,建立健全統籌平衡的待遇保障標准、兜底保障的困難援助機制、體現尊重的社會優待體系,著力增強退役軍人的獲得感、幸福感。要堅持夯實基礎,抓實抓好基層服務保障體系建設、市場化運作、信息數據平台建設,著力提高退役軍人工作的可及性、精准性。要堅持依法推進,鞏固拓展“深重促”專項行動成果,加快完善退役軍人事務領域各項制度,著力在維護退役軍人合法權益上下真功、求實效。

李錦斌強調,推動新時代退役軍人事業改革發展,任務重、責任大。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把支持和做好退役軍人工作當作分內之事、應盡之責,強化工作統籌,強化部門聯動,強化監督考核,形成黨委統一領導、退役軍人事務部門牽頭、相關部門配合、社會力量參與的工作格局。

(責編:吳西露、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