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的孩子就不是孩子了嗎?”臨泉縣女審判長當庭怒斥販毒人員,獲贊無數

【查看原圖】

近日,一條庭審視頻在網上火了。安徽省臨泉縣人民法院一起毒品案件的審理現場,女審判長趙俊芳義正詞嚴地教育販毒人員,獲贊無數,得到廣大網友的支持。

2019年6月4日被臨泉縣公安局刑事拘留的販毒人員張化昌,同年7月5日經臨泉縣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

經被告人供述,2019年第一季度,毒販劉新國問張化昌有沒有人需要“冰”,張化昌當時沒懂“冰”是指冰毒,還反問劉新國“冰”從冰箱拿出來不就化了嗎?劉新國告訴被告人:“你不懂,如果有人要,你帶他來找我就行了。”

之后張化昌結識了陳三(化名),陳三問張化昌有沒有毒品時,張化昌從劉新國處帶了一百克冰毒給他,陳三一開始嫌少不打算要,奈何毒癮發作后來買了這一百克。后通過張化昌的介紹認識了劉新國,兩人又交易了毒品一百多克。兩人在趕集時交易,而張化昌就帶著三個兒子在現場。

之后另一嫌疑人郭春又通過張化昌認識了劉新國,並以每克200元的價格從劉新國處購買冰毒並支付毒資52000元。張化昌因此從毒販劉新國手裡拿到了一千元“好處費”。次日乘坐返回溫州的大巴車,行駛至黃山市時被警察查獲,查獲時身上攜帶的毒品是261.5克。

庭審現場,當辯護人問張化昌,為什麼明知道販賣毒品是違法行為,並且處罰比較嚴重還要鋌而走險地做這件事時,被告人張化昌辯解說自己有三個兒子,家境比較困難,一時糊涂,見錢眼開。

1

2

3

4

5

審判長趙俊芳在庭審結束前對辯護人因家境困難就要販毒時忍不住怒斥道:“你四肢健全,你又沒有病、沒有殘疾,你上外邊干啥一年不管掙個幾萬塊,你三個兒,三個兒能否出去打工,一年能不能掙個幾萬塊?如果截不下來這個毒品流入社會,還不知道誰吸上。你光為了你小孩,你讓人家小孩吸上了,人家小孩都不是小孩嗎? 人家小孩都活該吸毒嗎?為了那一點錢,那禍害的又是多少個家庭?”

庭審結束后,一旁的人民陪審員默默地向趙審判長伸出了大拇指。而臨泉縣人民檢察院提出的量刑建議是對被告人張化昌處以有期徒刑十五年並沒收個人財產。

來源:合肥報業全媒體  2020年01月09日08:33
分享到:
(責編:馬玲玲、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