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有看錯,首批“20后”真的來啦!

【查看原圖】

ImageFetcher

  1日0點17分,在合肥二院產房,張麗麗產下該院首個“20后”寶寶。

  據江淮晨報報道  告別2019年,我們迎來了21世紀20年代的開端——2020年。

  對於一些家庭來說,這一天,人生也展開了新的篇章:一個個滿懷家人期待和祝福的小天使降臨人間,他們也成為合肥第一批“20后”寶寶。

  元旦出生的男娃小名叫“元寶”

  2020年1月1日0:17,在合肥市第二人民醫院產房,該院首個“20后”新年寶寶出生了,是個小王子,6斤6兩重。

  “本來我的預產期是1月15日,沒想到寶寶提前出來了,還成為醫院第一個‘20后’寶寶,給了我們一個意外驚喜。”“90后”寶媽張麗麗說。

  2019年12月31日晚上,張麗麗在家休息時,突然覺得胎動頻繁了許多。想起之前產檢時醫生說羊水少,於是立即趕到醫院。“產婦入院時B超檢查提示羊水過少,考慮‘胎兒窘迫’,醫生建議剖宮產手術。40分鐘后,胎兒娩出,母子平安。”合肥市第二人民醫院產房護士長孫尚繪介紹。

  寶媽張麗麗告訴記者,寶寶的小名叫元寶,是元旦出生的寶寶,也是全家人的寶貝,希望寶寶能夠健康快樂成長。記者了解到,在合肥市第二人民醫院,新年第一天有9個“20后”寶寶出生。

  新年最好的禮物,“生完感覺就解放了”

  伴隨“哇”的一聲啼哭,一個體重達7斤6兩的男寶寶在安徽省第二人民醫院的產房順產出生了,此時時鐘指向00:18。

  新手爸爸李先生激動地說:“這是我們在新的一年收到的最好禮物,我們的家庭新增一位小成員了。”

  回想起生產的過程,新手媽媽劉女士也感慨地說:“非常感謝省二院的醫護人員,以前聽說順產多麼痛,沒生之前都害怕得要死,沒想到進了產房,這裡有導樂陪產。我在宮口開兩厘米的時候選擇了無痛分娩,開宮口的過程都沒有痛苦,生的時候配合用力也就很順利了,希望更多的媽媽不要害怕,孕期控制好體重,生完感覺就解放了!”

安醫大一附院產房內,6斤4兩的男寶順產出生。

安醫大一附院產房內,6斤4兩的男寶順產出生。

  迎接新生命,“這是我們專屬的幸福”

  1月1日0:55,安徽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產房內,一個6斤4兩的男寶順產出生了。據產房護士長張鳳英回憶,當天該院迎來了數十個新生命,“有7個順產的,一二十個剖宮產的。第一個‘20后’是個男寶寶,整個過程都還挺順利的。”

  寶寶旁邊有醫院貼心為每位產婦和寶寶准備的溫馨愛心卡片,上面寫有寶寶的體重、出生時間,還有可愛的小腳印。新手媽媽夏蕾和先生的激動之情溢於言表,“我們太驚喜了,這是最好的新年禮物,希望寶寶能健康快樂地成長,我們永遠是幸福的一家。”

  醫院裡,除了寶寶的家人,就數產科的醫護人員們最樂呵了。陳家雲是安徽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的一名助產士,2002年走上工作崗位。十幾年來,她已經記不清自己有多少個節日夜晚是在工作崗位上度過的。她坦言,剛來到產房的時候還有一點害怕,但隨著技術的日漸成熟,如今非常熱愛這工作,“有人說助產士都有一雙天使的手嘛,看著一個個寶寶順利降生,是最讓我們幸福的事情。”

  ■網友聲音

  以后“20后”看“90后”就像“90后”看“60后”

  2020年1月1日是第一批“20后”到來的日子,也是第一批90后步入30歲的日子。

  看著“長江后浪推前浪”,一時間“第一批‘90后’30歲倒計時”等話題登上微博熱搜,其中“第一批‘90后’30歲倒計時”這一話題,截至記者發稿前共引發6.4億次閱讀與超過15萬條討論。

  “‘20后’都出來了,‘90后’的我們瑟瑟發抖”“他們看我們,就像我們看‘60后’,你說可不可怕”“不好意思,‘00后’表示已經過上養生生活,紅棗、枸杞、保溫杯、秋褲、羽絨服和泡腳,健康生活是王道”……網友的各種“神評論”讓人差點笑岔氣。

  恍然間發現,首批“90后”已經悄然成長為家庭的支柱、社會的中堅力量,也面對著一些“看破不說破”的小小危機感。無論如何,新的一年,我們都要一起沖呀!

來源:合肥在線  2020年01月03日08:02
分享到:
(責編:馬玲玲、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