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肥东:诵读经典诗词 传承优秀文化

2023年12月13日07:5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黄鹤楼》。人民网记者 王晓飞摄
《黄鹤楼》。人民网记者 王晓飞摄

人民网合肥12月13日电(记者王晓飞)12月12日下午,“经典阅千年 诗书润东城”中华经典诵读大会(第一季)安徽站暨2023肥东县第十二届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在肥东县文化馆群文剧场举行,为现场近600名观众及20余万名在线网友奉上一场传统文化视听盛宴。

本次展演活动分为星火九州、星汉灿烂、星辉月朗3个篇章,共有13个经典诵读节目轮番登台。《从军行》《石壕吏》《春夜喜雨》《黄鹤楼》《醉翁亭记》……一篇篇传世经典跨越时空,在精彩演绎中被重新赋予了鲜活的生命力。演员们各展其能,或慷慨激昂,或意气风发,或声情并茂,或款款深情,将中华诗文的深挚情感和音律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据悉,自2012年举办首届至今,肥东县已连续举办12届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迄今已吸引全县数万人参与诵读,网络受众逾200万人次。“经典阅千年 诗书润东城”已成为书香肥东、文明肥东的重要标志。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