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宣城

宣城市“诚觅宣城合伙人 2023百所高校行”活动走进南京高校

2023年11月29日10:09 | 来源:宣城日报
小字号

  11月28日,宣城市“诚觅宣城合伙人 2023百所高校行”活动先后走进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市委书记李中赴东南大学,与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刚就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开展座谈,并举行宣讲推介,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邢纪红在宣讲阶段致辞。市长何淳宽赴河海大学,与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座谈交流,并作宣讲推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立军,市政府副市长董红明,市委秘书长储德友、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在与东南大学校地交流座谈会上,吴刚对李中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情况、毕业生就业和科技创新情况。李中介绍了宣城市情、产业发展、人才政策等情况。双方围绕大学生来宣就业创业、研究生联合培养、实习实训实践、选派“科技副总”、产学研合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李中作宣讲推介。他用“李白与宣城的故事”“胡适与东南大学的故事”“华晟新能源创始人在宣城创业的故事”“中鼎集团在海外发展的故事”,从不同角度全面推介了宣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优良的生态环境、优越的区位条件、良好的发展态势。他说,宣城是长三角区域地理中心、沪宁杭合四大都市圈辐射交汇中心、长三角中心区城市,当前正在聚力打造“2+3+4”产业体系,产业发展和人才成长空间无限,迫切需要人才支撑,期待和东南大学在创新、人才、教育、产业等各领域加强合作,希望东大学子了解宣城、加盟宣城、扎根宣城,成为宣城城市发展的合伙人;宣城也将进一步把东南大学优势资源发挥好、利用好,为东南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学生来宣实习实训及就业创业等提供更好平台支撑,以实际行动深化与东南大学交流合作。

  在与河海大学校地交流座谈会上,郭继超介绍了河海大学基本情况、办学优势及专业布局。何淳宽就与河海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产学研等领域加强合作提出了意见。双方围绕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市校合作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宣讲推介活动中,何淳宽从基本概况、区位交通、发展态势、人才政策等四个方面介绍宣城市情,推介人才政策,发布“城市合伙人”招募令。他表示,希望河海大学学子多关注宣城、走进宣城、加入宣城,把宣城作为就业创业梦想开始的地方,成为宣城的“城市合伙人”和“最佳拍档”,来一起感受烟雨江南和宣纸上的山水画卷。

  活动期间,李中、吴刚,何淳宽、郭继超分别为宣城市引才工作站揭牌。与会人员观看了《诚觅宣城“合伙人”》专题推介片;我市发布了78家重点企业1800余个人才需求、49个“政聘企用”人才需求、86个重点企业技术需求。华晟新能源、中鼎集团、立讯精密、福元药业等22家企业在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分别开展现场招聘活动。 (记者 何媛媛 徐文宣)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