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中国宣纸小镇正式开门迎客

2023年10月22日10: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宣纸小镇一角。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宣纸小镇一角。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人民网泾县10月22日电(记者苗子健)10月21日,2023泾县宣纸文化艺术节开幕当天,中国宣纸小镇正式亮灯开馆。

中国宣纸小镇以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宣纸博物馆和文化园为核心,占地约2.83平方公里,以“中国特色、世界唯一”为目标,突出宣纸和非遗特色,聚集和提升宣纸及文房四宝产业。主要建设配套服务区、技艺展示区、艺术交流区、活力产业区、宣纸生产区、艺术怡养区六大功能区,吸引了一批书画艺术家落户,将为游客带来独具国风韵味与水墨诗意的游览体验。

建筑设计采用白色清水混凝土一次性浇筑,与宣纸的色调完美契合。大面积的直线和圆弧切片,营造出一片片宣纸堆叠形成山的意境,人在“山”中行,如在画中游。据介绍,该项目获评安徽省首批优秀特色小镇,还荣获佛罗伦萨双年展最高奖——“达芬奇”奖。

(责编:黄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