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市公路中心长丰分中心开展公路汛期阻断应急演练

2023年06月08日15:0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长丰分中心开展公路汛期阻断应急演练。合交宣供图

汛期已至,为保障汛期道路通行安全,提升公路应急抢险和服务能力,6月5日,合肥市公路中心长丰分中心与长丰交通执法大队主动对接,加强联动,在省道102合水路夏户立交桥段开展了一场紧张有序的汛期应急抢险演练,共同筑牢国省干线防汛抢险安全网。

合水路夏户立交桥是一座下穿桥,也是长丰县的东大门,每日的车流量大。但由于地势低洼,四周都是农田,一旦遇到短时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就容易积水影响通行。此次演练模拟受暴雨影响,供电线路出现故障,泵房无法正常工作导致路面积水阻断交通。

接到泵房值班人员的“险情”报告后,市公路中心长丰分中心立即启动公路交通应急抢险预案,迅速组织调配应急处置小组、工程抢修车辆和应急保障物资等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抢险保畅工作。在演练过程中,抢险人员兵分三路,两小组分别在下穿桥东西两端进行交通管制,纵向设置警示标牌和锥柱,临时隔离分流交通,并紧急疏散被困车辆和人员。现场抢修小组快速启动两台应急抽水机,将排水管道向上接引至泵房抽除积水。在大面积排水后,抢险人员立即用机具将路面上剩余的水渍淤泥清扫干净,随后有序撤除标识标牌及临时防护措施,及时恢复了道路的干净通畅。

此次演练共出动抢险人员40余人,机械设备8台,仅用时一小时便恢复了交通的安全畅通。险情就是命令,抢通就是责任,本次演练紧扣今年安全生产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整个过程指挥有力、分工明确、处置科学,圆满完成了既定的任务内容,有效检验了分中心应急队伍的战斗力和应急保障能力,为今后全面做好防汛抢险救援工作积累了经验。(合交宣)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