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怀远:人大代表助力小麦抢收颗粒归仓

2023年06月08日14:1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6月以来,蚌埠市怀远县双桥集镇全镇聚焦“三夏工作”,助力农民小麦抢收。80多名乡镇人大代表把服务夏收作为履职途径,抓住天气放晴的有利时机,来回穿梭在田间地头,协调运麦车辆,调度收割机、打捆机、播种机和晾晒场地,力争小麦颗粒归仓。

怀远双桥集镇麦子收割忙。元浩洋供图

怀远双桥集镇作业机械忙。元浩洋供图

“急!真急!现在作业的机械真的不够用,下雨之后,小麦就跟扔水里一样不值钱,没有机械一切枉然!”人大代表在镇工作群里的一句话,变成了镇里加快收割的动员令。全镇及时反应,迅速作为,联系调度来外县收割机和机手,利用微信平台组建“外援机手服务群”,为机手与农户、配件供应者搭建纽带和桥梁,及时在微信群中发布作业需求信息,实现农机服务信息共享。同时,还采取了开辟农机绿色通道、加大气象信息预警频次等措施,最大化减少天气对老百姓粮食收成的影响。

为确保外来机手可以更好投入到当前抢收工作中去,双桥集镇人大代表积极组织志愿者设立跨区机收服务接待站,为机手提供饮用水、防暑应急药品等物资和作业信息咨询服务。统筹安排安排好农机手伙食,合理调配好休息时间,保障农机手有充沛的精力投入到抢收中。

6月3日夜里,为抢抓阴雨暂停时机,确保所有粮食都顺利归仓,镇全体人大代表及镇村工作人员不眠不休,协助农民抢收小麦。目前该镇小麦收割已经临近尾声。(元浩洋)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