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在“全国大学生心理知识大赛活动”中取得佳绩

2023年06月07日15:2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心理与健康》杂志社主办的2023年第三届“心上的中国”全国大学生525心理知识大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旨在全面贯彻教育部等17部门联合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文件精神,激发全国大学生积极学习心理科学知识热情,培养具备心理科学素养的新时代学生,助力国家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积极组织在校学子参加本次大赛。在心理健康中心姜广飞、袁义莉、罗海琼等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培训、模拟、座谈交流等环节,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其中一等奖45人,二等奖17人,三等奖4人,优秀奖1人,最佳参与奖1人,11位同学在活动中积极传播心理健康知识荣获优秀志愿者奖。

黄琼等45名同学获一等奖。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供图

黄琼等45名同学获一等奖。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供图

本次大赛进一步促进了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激发了学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积极性,增强了学生的自我心理保健意识,有效地营造了合财学子主动学习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的良好氛围,促进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今后,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将继续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掌握必要的心理健康知识,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姜广飞 黄小静)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