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庆市宿松县许岭镇:乡村焕新颜 宜居更幸福

2023年06月05日11: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许岭镇。宿松县委宣传部供图

许岭镇。宿松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以来,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和美乡村,安庆市宿松县许岭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添砖加瓦”。

许岭镇镇村干部通过多渠道开展宣传引导,积极倡导村民主动参与村庄环境整治,引导村民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许岭镇各村(社区)将推进移风易俗、人居环境整治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引导群众自我管理、自我监督。

同时,探索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机制,落实农户“房前屋后三包”制度。持续推进“五清一改”工作,做到垃圾及时清理,确保村庄清洁有序化、常态化。

逐步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人居环境管护网,动员在家党员、退役军人、巾帼志愿者组建“保洁志愿者服务队”,以每周的村庄清洁行动为契机,定期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评比活动,动员村民把房前屋后、废弃宅基地进行微改造,推动乡村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

以前垃圾场改造成了绿化公园,已成为人们夏天纳凉好去处,村民的院落、房前屋后清理得干干净净,还栽上花,种上草,到处干净整洁。村庄变美了,人也精神了,住得也舒服。(郭芳)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