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六安

老区不老  机遇无限

——“投资安徽行”长三角企业家联盟江淮行(六安行)活动侧记

2023年06月05日10:2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借力长三角“东风”,搭乘一体化“快车”。6月3日下午,“投资安徽行”长三角企业家联盟江淮行(六安行)活动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的60余位企业家走进六安,参观考察,寻求合作。大家一致表示,如今的六安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长三角企业家在老区发展拥有无限机遇、前景光明,必将实现合作共赢,为老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访企业、话发展、寻合作……长三角企业家联盟江淮行(六安行)活动内容丰富、务实高效。

“第一次来六安,就感觉到六安强劲的发展活力。从眼下着手,谋长远发展,六安离合肥很近,根据市场需求、行业格局、科创含量、溢出效应、带动功能等条件发展产业。相信在长三角一体化、六安上海对口合作、合六同城化等政策加持下,六安的发展会越来越好。”上海小马创业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俊杰说。

走进安徽格恩半导体有限公司、明天氢能公司,企业家们不仅了解了两家企业在六安的快速发展,更对六安的营商环境有了切身体验。

“作为一名六安人,我对这几年六安的营商环境体会很深,老区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是一流的。”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党建兵现场为同行的企业家们作了介绍,“建议市委、市政府下一步在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工业基础、精准人才招聘、发挥政策优势等方面再发力,我们相信,资源丰富、人杰地灵的六安,一定能在长三角的发展赛道上有更好的成绩。”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安徽在全国发展格局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六安作为合六同城化城市,已经有不少企业家将目光放在六安。

“其实在前两天,我就已经与金安区的相关部门进行了联系沟通,我觉得金安区很适合打造一个人力资源产业园,我们将持续对接,希望能与金安区合作,为六安的产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方面的一些支撑。”爱才集团产业园事业部执行总裁施忠陈说,他们已经开启了与六安的交流合作,这次实地考察更坚定了在六安发展的信心。

“今天下午在六安参观考察,一路走来,风景很美,同行的六安企业家还给我们介绍了不少六安的好地方,回去我会多向我们当地的企业家们推介六安。六安的区位也很适合我们设立生产基地,有机会还要在六安多走走看看。”宜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金芳表示。

老区不老,风光无限。企业家们在参观考察过程中纷纷表示六安市具有良好的政策优势、区位优势、生态优势等,“双招双引”政策、营商环境都在逐步完善,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将会成为一个适合长三角企业家投资兴业的好地方,大家将积极寻找机会,让企业项目在老区“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杨秀玲 崔璨)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