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中国东方教育受邀参加2023食育中国高峰论坛

2023年05月23日16: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5月20日是第34个中国学生营养日。当天,由北京市于若木慈善基金会主办,以“推动食育普及、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的2023年食育中国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活动邀请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等政府部门,以及研究机构、行业组织、企业、学校、医院等各界代表,研读食育相关政策,探讨国内外食育研究理论与实践,针对食育热点进行深入交流和观点碰撞,积极探索食育发展新思路,助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国东方教育旗下新东方烹饪教育拥有丰富的办学经验和先进的食育理念,此次受邀参加论坛中“食育的多途径推广”圆桌对话,共同探讨食育推广。

会议现场

论坛现场。赵娜供图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陈存根,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党组书记陈萌山,中国工程院院士谢明勇,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副司长田建新,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王建华,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国家卫健委食品监测司营养处处长徐娇等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做了食育相关主题发言。

论坛现场。赵娜供图

论坛现场。赵娜供图

中国东方教育集团对外合作部部长张宏,在“食育的多途径推广”圆桌对话中讲到:“随着人们对饮食健康与营养要求不断提高,我们把食品安全、营养学、饮食礼仪等课程加入到烹饪教学中,并定期邀请营养膳食专家进入到校园,为师生们开展膳食营养讲座,提高学生们的食育及传播意识。在教育部提出劳动课将正式成为中小学的一门独立课程后,集团积极推进劳动技能课进校园,在烹饪课程中,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设置相应的烹饪兴趣课,帮助学生们更好的培养健康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了解和掌握健康饮食知识。”

食育的高质量发展是一个重要、系统、长期的工程。新东方烹饪教育作为中国东方教育集团旗下专业的烹饪教育机构,将继续关注食育问题,并将先进的食育理念,融入到教学中去,做好食育的先行者、传播者,让更多人提高食育意识,从而推动全民营养健康知识的普及,助力中国食育事业的发展。(赵娜)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