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女性发病明显多于男性 中国科大附一院专家将在线科普这类神经系统罕见病

2023年05月23日16: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5月25日是“世界NMOSD患者关爱日”,5月24日(本周三)晚上7点至8点,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神经内科团队将为视神经脊髓炎谱系疾病(NMOSD)患者在线科普讲座、答疑指导,以便更好为患者服务,指导长程管理。

“降低NMOSD患者的复发风险是治疗的关键,也是我们主办线上直播、在线答疑的初衷,希望有更多的患者得到连续、科学、规范的治疗,持续改善生活质量”。据安徽省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委员兼免疫学组副组长、中国科大附一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江艳介绍,视神经脊髓炎谱系疾病是一种罕见的以视神经炎和脊髓炎为主要病症的中枢神经系统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大都以视力下降、肢体无力、下肢瘫痪为首发症状,多数容易被误诊,具有容易反复发作,致盲、致残率高等特点,患者以青壮年居多,女性发病明显多于男性,亚洲人群更易高发,早期规范治疗,对预后极为重要。

本次线上会上,中国科大附一院神经内科王国平教授、副主任医师江艳、徐文将通过专业解读分析,帮助患友和家属们进一步了解NMOSD,提供症状应对、药物治疗的知识点讲解,并将在线解答患者提问。

直播答疑专家团队

王国平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主持工作),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安徽省“江淮名医”;安徽省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安徽省卒中学会会长;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分会委员;安徽省脑血管健康管理协会会长;安徽省睡眠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委会委员;安徽省医学会心身医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卒中中心管理指导委员会督查专家。

江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安徽省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委员兼免疫学组副组长;安徽省医学会临床神经电生理学分会委员;安徽省心身医学会委员;安徽省卒中学会理事;研究方向为神经免疫性疾病。

徐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后;中国卒中学会免疫分会委员;安徽省医学会神经免疫学组委员。(徐文)

会议直播二维码

中国科大附一院NMOSD患者关爱群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