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中信银行合肥分行为“专精特新”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2023年05月22日09: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是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重要支撑。为进一步推进金融支持“六稳”“六保”工作,帮助企业纾困、恢复发展,中信银行合肥分行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实业”的独特优势,不断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为企业排忧解难,服务实体经济,畅通银企交流,深入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助力企业走出困境。截至2023年2月末,中信银行合肥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法人余额42.97亿元,较年初新增2.5亿元,累计投放10.45亿元,投放小微企业335户。

促进民营经济壮大,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明确要求。近年来,中信银行合肥分行践行普惠金融,针对小微企业抵押物不足的特点,该行运用行内外数据,不断丰富线上信用类普惠金融贷款的产品体系,打造“中信易贷”优势大单品,并将其作为加强首贷户信用贷款服务的核心产品。此外,该行先后推出多款普惠金融纯信用贷款产品,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好阶段性资金困难。截至2023年2月末,中信银行合肥分行线上类普惠金融产品累计投放7.15亿元,累计投放户数252户。其中,“科创e贷”产品自2022年推出以来,已累计投放12.34亿元,服务208户“专精特新”小微企业。(陈杨)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