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舞动长三角

安徽金融赋能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2023年05月22日07:29 | 来源:安徽商报
小字号

  金融如何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5月17日,安徽银保监局在合肥召开安徽银行业保险业支持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介绍安徽银行业保险业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举措和成效。

  安徽银保监局副局长施其武介绍,近年来,安徽银行业保险业以“一体化”思维和“一盘棋”举措,通过加强制度引领、聚焦重点领域、提升服务能级、深化区域协同,大力支持安徽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加快追赶。

  在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方面,近三年,安徽省信贷指标特别是信贷增量指标步入全国第一方阵,贷款净增加2.2万亿元,各项贷款增量占长三角地区的比重从11%增长到13%;保险金额从48.72万亿元增加至61.79万亿元。在重点领域金融服务方面,聚焦安徽科创和产业资源禀赋,推动银行业保险业向科技创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持续倾斜资源,近三年,科创企业贷款余额从1525亿元增加到4794亿元,连续跨越三个千亿台阶。全省科创贷款和战新产业贷款增量占比首次突破30%,年均增速高达62%。在区域协同发展方面,积极推进跨区域协同授信,全省银行机构在长三角区域协同授信金额超过1000亿元。

  施其武表示,下一步,安徽银行业保险业将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点,充分发挥金融活水作用,在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新兴产业发展、支持打造要素统一大市场、支持区域协调均衡发展、提升金融服务同城化水平五个方面走深走实,为支持安徽在长三角更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 张金霞)

(责编:关飞、常国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