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芜湖供电公司:精准计量放心电 “芜优”服务促发展

2023年05月22日15:0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芜湖供电公司紧扣“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组织计量专业人员进企业、进社区、进港口,开展计量知识科普交流、用户内部表计现场校验服务、智能电能表原理普及等多元化“520计量日”特色服务,进一步擦亮“芜优供电”品牌。

把脉计量  “芜优供电”进企业

“非常感谢你们,以前我们看电表只知道看正向有功总电量,现在我们对表计各个参数了解得更加清楚了!”5月17日,芜湖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长卢丽鹏带领服务队成员走进芜湖自由贸易试验区,对芜湖市富春纺织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检定和电表知识的培训。

走访过程中,党员服务队结合历月电量情况对企业每个厂区各类用电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并向客户详细介绍了电能表参数的含义和计量知识,随后为客户侧所有电能表开展现场检定服务。

智慧计量  “芜优供电”进社区

“我们的智能电能表不仅能够更准确地计量,而且可以记录您每天的用电情况,分析异常用电,能更好地为您提供用电服务。”5月19日上午,在南陵县五里社区党员服务点,南陵公司党员服务队为用户耐心地讲解。

活动中,南陵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向小区居民详细智能电表与机械电表的区别,电能表校验、阶梯电价等热点,进行现场答疑,加深了居民对电能计量工作的认知。

活动期间南陵供电公司累计发放电力计量宣传手册100余份,接受用电客户咨询共计20余次,有效消除了用电客户对智能电表的疑虑,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与理解,提升了社会公众对电能计量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绿色计量  “芜优供电”进港口

5月9日,芜湖供电公司电费计量中心联合芜湖港务公司共同举办“绿色计量 芜优服务进港口”计量日主题活动。双方围绕推进港口岸电市场化运营、强化优质服务、提升用户使用积极性等话题与芜湖港务公司进行了交流研讨。活动期间,双方工作人员一同前往朱家桥码头,对靠岸船舶内部用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对港口岸电充电桩内部智能电能表、互感器等电能计量装置、计量原理进行了现场讲解。

近年来,芜湖供电公司积极构建先进电能测量体系,严格计量装置准入关,确保计量公正、公平、精确、可靠,使电力计量成为企业与客户之间的公平秤、精准秤、放心秤,全力维护用户权益。下一步,芜湖供电公司将持续提升电能计量服务,增进社会各界对电能计量的认知与理解,科学计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电力获得感。(魏诗楠 高磊 王溪)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