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界首市供电公司:“电力e诊”护航高考保电

2023年05月22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通过局部功率放大器,可以将设备放电处的杂音放大一百倍,隔着配电箱体也能清晰的听到放电声,准确地找到隐患点。”5月19日,国网界首市供电公司皖美党员服务队对界首市各考点开展“电力e诊”,在界首中学,党员服务队人员使用局放设备,认真对考点配电设备进行细致检查。

党员服务队人员对考点配电设备进行细致检查。界首供电供图

党员服务队人员对考点配电设备进行细致检查。界首供电供图

高考在即,为保障考点安全稳定用电,国网界首市供电公司成立高考保电工作小组,提前与教育部门联系,主动提供电力服务。据用电检查班专业服务人员温泉介绍,当日他们的工作任务是对界首中学、界首市第一中学、界首市第一中学养城校区、界首市第二中学、界首市实验学校等五个考点进行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建档,通知学校及时整改。同时,为保障各考点线路的安全、稳定、可靠运行,连日来,党员服务队对相关10kV高考供电线路设备开展特巡、夜巡,并对配变、开关等重点电力设备进行全面梳理,对重要线、缆通道及相关重要配电设备设施开展红外测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党员服务队人员对考点配电设备进行细致检查。界首供电供图

党员服务队人员对考点配电设备进行细致检查。界首供电供图

据悉,为确保高考期间电力供应稳定可靠,国网界首市供电公司制定一考点一方案,组织党员服务队、各基层党支部、调度、营销、运检、抢修专业人员参与高考保电。提前开展高考期间电网负荷预测分析,制定电力电量平衡计划,保障高考期间电网安全运行;加强供电设备动态监视,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缺陷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加强对涉及变电站特别对主变、开关等设备进行动态监视,出现故障保证能及时抢修恢复;密切关注考试期间天气变化情况,及时消除可能影响高考可靠供电的各种隐患,全力以赴为高考保电护航。(李波)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