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怀宁县供电公司:“村网共建”落户海子故居

2023年05月17日10: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示范点在怀宁县高河镇查湾村海子故居正式建成投运,这标志着国网怀宁县供电公司2023年首个便民服务点落地建成。

据了解,怀宁县高河镇查湾村是现代诗人“海子”故乡,是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国家级森林村庄、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建有海子文化园,区域面积约80.16公顷,是怀宁县积极打造的文化旅游名片。

为进一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国网怀宁县供电公司通过探索打造“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示范点,进一步延伸乡村供电服务渠道,将供电服务网格融入“海子”诗歌文化氛围,以更好、更快、更细的举措,助力查湾村旅游经济发展,服务当地“乡村振兴”事业。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该公司积极推广建立“村网共建”政企合作体系,强化与怀宁县乡村振兴局、科信局联合发文确定“村网共建”实施方案,并与查湾村签订合作协议。通过“一套服务机制、一张服务网络、一个服务平台、一个考评体系”,将便民服务内容纳入村务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平台,打通电力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最后一百米”。构建“业务一站办理、需求一站响应、隐患一站处理”的“一站式”用电服务模式,服务群众“办电不出村”。

下一步,国网怀宁县供电公司将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强化过程管控,努力提升“村网共建”质效和便民服务服务水平,力争在其他乡镇推广更多的“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经验,以实际行动持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美丽乡村建设充电,为乡村振兴战略赋能。(林华 程璐 程平)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