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合燃华润燃气提醒:谨防燃气骗局新花样

2023年05月17日09: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有用户联系合燃华润燃气求证,网上多名商家推销“贴一张,燃气表就不走了”的燃气节省神器,并公然在主流电商平台进行兜售。事实到底怎样?“燃气节省神器”真能达到省气效果?

合燃华润燃气第一时间向专业人士咨询,探究“神器”真假,了解到这种所谓的神器就是一张塑料片上镀了一层铝膜,铝膜上面印有一层类似磁性油墨的材料,贴在燃气表上没有任何作用,反而还可能产生安全隐患。合燃华润燃气在此提醒广大用户谨防上当受骗,针对燃气计量的骗局层不出穷,请勿要轻信,以免造成自身财物损失。假如燃气表真的损坏了,不走了,用户也要及时报修,不及时报修就存在“偷气”的嫌疑,可能违法。

同时,合燃华润燃气再次提醒广大燃气用户,除了上述所谓的燃气节能神器外,还有一种叫“聚火罩”“聚能盘或者“节能环的物品,商家宣传说,“聚火罩”直接放在燃气灶原有的灶眼上,就能提高热效率,节省燃气。但实际上,这不但没有那么夸张的省气效果,非灶具出厂配置的聚能装置,节能效果未经检测,自行购买搭配还有危险,因为增加聚能装置后,对燃烧效果和一氧化碳的排放,都会产生一定影响。

如果真的想节约用气,记住以下用气小妙招,可以省钱又省力。一是火焰不要太大,保持火焰分布与锅底相平最省气;二是保持锅底清洁干爽、避免空烧,以便热量快速达到锅底;三是经常洗护灶具,灶具使用时间长了,不仅出火口容易被灰尘堵塞,影响火力,还会造成漏气隐患;四是人走关阀,注意“一开三关”,既能节约用气,又能杜绝隐患。(余洋)

(责编:刘颖、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