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舞动长三角

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扩容

2023年05月05日07:58 | 来源:合肥日报
小字号

数据牵线,“跨省通办”服务内容不断拓展。记者近日从市数据资源局了解到,合肥市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已实现148项政务服务事项或服务跨省通办。截至目前,累计全程网办超过642.63万件。

依托安徽政务服务网合肥分厅,市数据资源局建设长三角地区“一网通办”专栏,统一办事入口,梳理35项涉企事项和42项个人事项,建立了长三角“一网通办”线上、线下统一的办事指南,实现了身份证、营业执照、公积金办理等16个高频事项异地可办。

“一天内跨省开办公司成为可能。”市数据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市数据资源局牵头完成了“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皖事通”APP合肥分站等应用,打造智能搜索,上线智能搜索、智能客服等功能,实现“即问即知”“即搜即得”,大幅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用户体验和办事便捷度。

截至目前,长三角“一网通办”累计全程网办超过642.63万件,实现37类高频电子证照共享互认,电子亮证超过1430.19万次,长三角数据共享交换累计达8.02亿条。(记者 苏龙鹏)

(责编:关飞、常国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