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宣城市创业工作考核位居全省前列

2023年05月04日09:23 | 来源:中宣在线
小字号

  在近日公布的2022年度创业安徽行动绩效考核评价结果中,宣城市排名靠前,成为全省创业工作的亮点。据了解,宣城市人社部门近年来积极推进创新创业工作,积极搭建平台、精心组织实施、强化服务管理,多措施力促各类人员创新创业就业,取得了良好效果。

  强化政策保障。宣城市相继出台了《推进创业宣城建设行动方案》《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创新创业办法》等支持创新创业的配套政策。积极落实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和创业江淮行动计划,以安徽省创业服务云平台为载体,打破时间空间限制,开设创业培训线上“云”课堂,鼓励“创业培训讲师团”定期开展线下辅导和“一对一”问诊,多渠道、全方位加大创业主体培训力度,2022年全市举办各类创业创新比赛竞赛活动13场次,营造了浓厚的创业城市氛围和鼓励创业宽容失败的创业环境。

  落实服务措施。将“创业一件事”纳入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综合窗口,对流程进行再造。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创业补贴申请、企业参保登记、劳动用工备案等6类21项业务全部“打包快办”,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不断减少申请材料,缩短办理时限。按照“三随时、一定期”,即随时申报、随时受理、随时考察,定期放款的工作机制,协调经办银行加快审核发放进度,确保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在最短的时间内申请到创业担保贷款资金。

  搭建创业平台。加快建立“孵化在外,转化在宣”产业协同创新发展新模式和利益分享机制。围绕重点产业和领域聚集创新要素,布局建设一批双创载体孵化平台。印发出台首个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众创空间备案及绩效评价管理办法。常态化开展申报市级及以上孵化器、众创空间资格认定(备案)工作。

  去年,宣城市全年新增市场主体41076户,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者1037人,返乡人员创业者989人,退役军人创业者65人。开展创业培训7566人。新增普惠小微企业贷款91.33亿元,发放创业贴息贷款4.45亿元,创业安徽18项主要目标任务指标全部超额完成,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了良好的创业环境和支持,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 (全媒体记者 余庆)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