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利辛:乡村盛开“致富花”【3】

2023年04月01日07: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俯瞰利辛县辰旭种植专业合作社内的桃花园。人民网 陈若天摄
俯瞰利辛县辰旭种植专业合作社内的桃花园。人民网 陈若天摄

人民网合肥4月1日电(韩震震、陈若天)春暖花开,万物生长,在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孙集镇冯楼村,随着利辛县辰旭种植专业合作社千亩桃花进入盛花期,附近村民前来务工的也多了起来。

“树枝上的花不能太多,要不然后面结的果太多,会影响桃子的品质。”正在桃园里疏花的冯爱芳今年50多岁,是孙集镇纪大洼村村民,由于距离近,骑电动车只要10多分钟,她从2016年开始就在合作社务工,每年能增加收入2万多元。

与冯爱芳情况类似的村民,在附近还有很多。

“固定来干活的有50多人,高峰期要200多人。”利辛县辰旭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董旭说。

2016年,在广东打工20多年的董旭开始返乡创业,在朋友的帮助下陆续流转了2000多亩土地种植蔬果,其中1600多亩桃园里种植了油桃、黄桃、冬桃等多个品种,每年从3月份桃花盛开起,要一直忙到冬桃下市的12月初。

先有桃花美景,后有果实丰收。近年来,在利辛县、孙集镇的大力支持推广下,利辛县辰旭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赏花、采摘等活动的开展,逐渐成为当地乡村旅游发展的热点。特别是每年10月冬桃采摘时,很多外地游客会组团前来游玩。

带动农民增收,拉动乡村旅游,利辛县辰旭种植专业合作社先后获评亳州市、安徽省农民合作社示范社。今年3月初,农业农村部公示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和全国农民用水合作示范组织名单,该合作社也榜上有名。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