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马鞍山市和县:防拐教育入童心 守护“花朵”平安路

2023年03月31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民警到幼儿园开展防拐、防骗宣传活动。
民警到幼儿园开展防拐、防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幼儿、伤害幼儿的安全事故发生,3月27日,马鞍山市和县公安局乌江派出所联合特(巡)警大队来到乌江镇幼儿园,开展以“防拐教育入童心,守护花朵平安路”为主题的防拐、防骗宣传活动,为小朋友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安全课。

活动中,民警设计好防拐骗测试场景,亲身扮演“骗子”,谎称自己是孩子爸爸的朋友,再通过零食诱骗小朋友跟自己走,短短3分钟,小朋友就禁不住诱惑,被“骗子”带走。

测试结束后,民警根据儿童的年龄特点,用讲故事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在菜场、商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儿童防拐骗知识和技巧,引导孩子正确认识被拐骗的危险性。随后,特(巡)警现场演示了遇到人贩子的自救方法:“一喊救命”“二跑路”“三躺下”“四抱住大腿”“五锁住小腿”等,提高孩子们遇到危险的自救能力。(杨杉杉 文/图)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