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安徽电力发布2022年服务美好安徽实践报告

2023年03月31日11: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布《电亮“皖美”2022年服务美好安徽实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是该公司连续第十二年发布社会责任实践报告。

安徽省境内重要输电通道。韦振摄

安徽省境内重要输电通道。韦振摄

十二年来,国网安徽电力率先在驻皖央企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绿色发展报告、协调发展报告、服务客户白皮书等,坚持通过发布报告等方式,系统阐述该公司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追求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最大化的意愿、行为、绩效和承诺,持续加强履责沟通,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不断增进价值认同。

本次《报告》深化“电亮‘皖美’”报告品牌,围绕电亮“皖美”发展、电亮“皖美”生活、电亮“皖美”生态等五部分,全面、真实、客观披露该公司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生动实践。

国网定远县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在该县孙集水库3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站对运行发电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宋卫星摄

国网定远县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在该县孙集水库3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站对运行发电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宋卫星摄

《报告》显示,在电亮“皖美”发展方面,国网安徽电力立足区位优势,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不断推动安徽电网跨越升级。2022年,该公司加快推动“一型三力”皖美电网建设,106项重点工程相继建成投运,电网资源配置能力进一步增强。该公司全面完成原水电供区三年电网改造计划,选派帮扶干部75人,实施乡村电气化项目403项,建成“电力爱心超市”17个,助力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在电亮“皖美”生活方面,国网安徽电力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品质,不断增强客户参与度、满意度、获得感。2022年,该公司线上服务渠道客户数突破2490万户,线上办电率超过90%。该公司持续深化“供电+能效”服务,为客户提供能效账单、节能咨询等服务,助力企业清洁用能、降本增效。

国网肥东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八斗镇军王社区安装导线、绝缘支柱,完成新建10千伏线路投运。陈海东摄

国网肥东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八斗镇军王社区安装导线、绝缘支柱,完成新建10千伏线路投运。陈海东摄

在电亮“皖美”生态方面,国网安徽电力坚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高新能源消纳能力,建设绿色电网,守护“皖美”生态。该公司把生物多样性保护融入电网建设和运营各环节,成立护线爱鸟创新工作站,积极探索电网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之路。2022年,安徽省新能源装机总量2989万千瓦,同比增长21.7%。该公司完成电能替代项目1089个,引领带动全社会实施电能替代电量28.73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14.9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86.44万吨。(梁晓辉 江松)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