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中国(绵阳)科技城牵手“科大硅谷”  

2023年03月30日09: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3月29日下午,“科大硅谷”迎来中国(绵阳)科技城的核心区——游仙区的客人们,游仙区正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大力培育创新企业和创新产业,优化布局未来经济结构。

游仙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徐晓表示,“科大硅谷”是集安徽省、合肥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三方合力,依托全球高校院所校友资源,汇聚人才、技术、资本等高端要素,营造“科产城人”创新生态的“科创+产业”示范工程,绵阳和合肥资源近似,希望可以在游仙复制“合肥模式”,打造“西部硅谷”。

“‘科大硅谷’地处长三角,绵阳市位于西南腹地,自2001年教育部启动‘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安排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对口支援西南科技大学以来,两科大跨越千山万水,早已结下深情厚谊。”科大硅谷服务平台公司董事长吴海龙表示,“两地要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共建平台、互相引流、资源共享、项目互推,在科技创新投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企业培育孵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同时不断深化区域战略合作,推动两地产业高质量发展。”

“科大硅谷”建设如火如荼,中科院创新院二期项目、“科大硅谷”蜀山园科创大厦(合力大厦B座)等创新载体建设加速,可以预见,不远的未来,一个个品质科创载体将在“一核两园一镇”快速“成长”,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为民生福祉提供科技支撑。

游仙区辖区内有中物院、中航发燃气涡轮研究院、中国兵装集团自动化研究所等国家级科研院所3家、拥有两院院士27名、省部级及以上重点实验室8个、省级工程实验室5个、高等院校4所,拥有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省军转民技术转移基地、孵化器、中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各1个,省级大学生创业园2个,“两新"产业占工业总产值比重达54.1%。石马镇是绵阳唯一省级特色小镇,目标打造绵阳城北新城、科技创新示范区、城市公园新组团。(宋炎骏)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