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举办2023年度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

2023年03月30日09: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增长应急演练相关知识,深入了解化工过程变更管理、受限空间安全方面的规定和要求,进一步加强承包商管理,3月22日,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管委会举办了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2023年度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玉林主持,园区42家生产企业、建设项目安全部长或安全负责人共57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四场专题培训,上午邀请安庆石化炼油安全总监、安徽省应急厅化工及危化品专家江兴照老师,围绕事故案例分享、作业风险分析、相关规定和要求、作业票证填写要求等方面对受限空间安全进行专题授课,邀请临涣焦化股份有限公司应急中心郑思亮副部长,通过讲解演练的目的、分类、原则、基本程序等方面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进行经验分享;下午邀请安徽瑞祥安全环保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家一级安全评价师罗安平老师,围绕开展化工过程变更管理的目的、分类、具体实施要求等方面对化工过程中的变更管理进行深入解析,邀请临涣焦化股份有限公司李想副总工程师,通过严把“八道关口”对关于承包商的全流程管理进行总结分析。

会上,孙玉林指出,春节天气多变,各企业要结合春季安全生产规律特点,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保持前期工作不断、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突出预防为主、突出责任逐级落实、突出加强安全基础,举一反三排查风险隐患,完善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防控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王肖肖)

来源: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官网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