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巢湖市供电公司:开展纪审培训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2023年03月30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2年以来,国网巢湖市供电公司纪委坚持以三项举措,不断强化专兼职纪审队伍人员的履职能力和业务素质,持续深入推进“清廉皖电在一线”专项行动在基层落地见效。

开展清风大讲堂。设定讲堂计划,分层级分专业开展“定制化”警示教育活动学习内容,综合运用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廉课,纪委书记说纪、重要节点发送廉洁提醒等模式常态化开展法纪教育,打好廉洁“预防针”,使干部员工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不断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不断提高,从思想深处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持续推动廉洁文化理念教育和传播,积极营造企业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组织集中培训。培训坚持党性教育和纪审专业实务相结合,采取集中授课、视频教学、业务测试等形式进行。培训上级公司纪检、巡察、审计专家重点就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巡视巡察工作实务、新时期内部审计及数字化全审计场景体系建设等业务内容进行专题讲授。同时,结合法纪视频教学,身边典型案例为学员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达到以案释纪、以案诠法、以案为戒的警示教育效果。

以干带训实战练兵。该公司探索构建纪审业务骨干柔性团队,分批次抽调纪检委员、巡察审计骨干参加上级公司巡审工作岗位实践,在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完成重点巡察项目中锤炼能力素质、鼓励纪审人员发挥自身特长,锻炼独当一面的能力,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履职相结合,实现强党性、长才干,不断增强纪审人员处理综合问题的能力,使纪审人员在各种不同的环境下得到锻炼,进而积累经验,学以致用。

下一步,国网巢湖市供电公司纪委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网省市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2023年纪检重点工作任务,主动作为、勇于实践,全面推动“讲、督、查、惩、治、炼”六项纪律工程落实落地,持续深化“清廉皖电在一线”专项行动,为建设“清廉皖电”贡献巢电力量。(徐仁杰)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