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淮北供电公司:“数字员工”助企增效为员工减负

2023年03月30日15: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以前每天要花费1个多小时从3个系统中统计数据并编写日报,现在每天一到办公室,运检监测日报就已经早早自动发到我的邮箱了,真是既省时又省力。”国网淮北供电公司运检部电压无功线损及电能质量管理专责曹薇薇激动地说。 

淮北供电公司数字化工作部根据运检部工作场景需求,通过RPA流程机器人模拟人工操作,自动登陆运检监测日报涉及的3个系统,点击页面中的按钮提取数据,按一定的规则对数据进行加工统计,再按照预设的模板自动生成日报。这项应用,大大缩短了日报数据统计与人工编写的时间,还减少了由于误操作导致的数据错乱,确保了数据合规,规避了数据风险,极大提高了业务质量和效率。 

针对目前在多种业务环境下需要处理的各类数据、流程日益增多,且存在大量重复性、机械性的工作的实际,如何利用好数字化工具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已经成为该公司数字化工作部的一件大事。该公司数字化工作部通过RPA机器人自动化流程,模拟人的方式进行业务操作,能够自动处理目标明确、规则性、重复性作业,有效地让工作人员从每日的重复工作中解放出来,减轻人力成本,优化作业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该公司数字化工作部将加强与业务部门的沟通,挖掘实际业务场景需求,让数据多跑路,员工少跑路,进一步减轻基层员工重复性工作负担,实现RPA数字化智能成果全员应用目标,助力企业提质增效。(李孝天 李伟)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