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光大银行合肥分行争做时代拥军银行典范

2023年03月29日10: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光大银行合肥分行荣获2022年度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新闻宣传“优秀合作单位”,安徽省仅有三家金融机构获此殊荣。同时,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史付民及零售金融部产品经理陈琳分别荣获新闻宣传“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自2022年3月1日安徽省正式启动优待证申领工作以来,光大银行合肥分行成为省内唯一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首批获得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优待证制发资格。光大银行合肥分行主动践行金融央企为军服务职责,积极响应国家拥军优抚号召,深入贯彻落实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工作,全面做好退役军人优待证制发服务工作,积极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社会氛围。

提供专属权益,为优待证增“优”

光大银行合肥分行整合行内资源,为优待证持证客户配备了专属减免、专属服务、专属立减金、专属贷款、专属理财、专属信用卡、专属养老和医药服务七项“专属”权益,带着真挚感情为退役军人提供贴心服务,为“最可爱的人”打造种类丰富的金融服务产品,极力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多优惠和实惠的权益,传承爱国拥军文化,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做实,体现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

配置专项费用,为退役生活添“彩”

该行主动践行金融央企责任担当,配置专项财务资源,拨付专项费用开展系列拥军活动。向退伍军人赠阅《中国退役军人》杂志,为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老军干送去一份既有军味、又有情怀的精神食粮;赞助全国“八一”云歌会,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2022年特约支持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举办的首届“军魂永不褪色八一·战友云歌会”活动,作为本次活动唯一特约支持金融单位,获得主办方多次现场特别鸣谢。

开展拥军活动,为优抚对象送“暖”

为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和幸福感,该行积极参与并主动策划拥军活动,致敬最可爱的人。开展系列“八一”拥军活动,下辖各营业机构集中走进街道、深入社区开展系列拥军活动,上门办理优待证,主动送上节日慰问;积极慰问荣军医院,2023年春节前夕,该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付代丽到安徽省荣康医院看望休养伤残军人和工作人员,送去金融央企的关怀和温暖,向休养员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主动携手合肥市军休所,共同举办元宵节联欢活动,军民共庆传统佳节,丰富退役精神生活。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行已实现省内包括合肥市在内的9个地市的退役军人局、40个县区退役军人局以及164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全面工作对接。截至2023年1月末,该行优待证发放数46901户,制卡成功数46432户,开户激活数23706户,制卡数、激活数在光大银行境内39家一级分行均位列第1。激活数占制卡数比例已超50%,激活量在系统内占比高达11%。

下一阶段,该行将继续发挥综合金融优势,在不断加大优待证发卡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落实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提出的“证不在于发,而在于用”的目标要求,真正让发放对象享受到权益、得到实惠,提高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营造社会拥军崇军浓厚氛围,持续以专业态度和爱国情怀打造新时代“拥军银行”,用光大力量谱写新时代军银融合发展新篇章。(顾智)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