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税务:退税“红包”助外贸企业扬帆远航

2023年03月29日09: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外贸外资是连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纽带,是稳定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安徽省税务部门深入贯彻省委“一改两为”要求,聚焦外贸企业发展,在送政策、快退税、优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充分释放出口退税政策红利,着力减轻企业办税负担,激发外贸企业活力潜力,更好地应对风险挑战。2022年全省税务部门共办理出口退(免)税413.87亿元,同比增长26.6%,其中办理出口退税317.44亿元,同比增长15.4%。

自今年安徽省启动“徽动全球”万企百团出海行动以来,不少企业走出国门、洽谈合作、抢抓订单。安徽省税务部门聚焦外贸企业,了解涉税诉求,重点宣传出口退税相关政策,帮助赴外企业消除后顾之忧,为外贸出口打好基础。

出口退税速度和便利度直接关系到外贸企业资金链和供应链的畅通,缩短办理时间,就是为外贸企业赢得发展时间。安徽省税务部门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大力缩减出口退税业务办理时间,将全省正常出口退(免)税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4个工作日以内,一、二类出口企业正常出口退(免)税平均办理时间按规定保持在3个工作日以内,让退税资金及时回笼,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今年,安徽省税务局连续第十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升级办税服务举措,为出口企业提供“无纸快办”、容缺办理等服务,减轻企业办税负担,助企“轻装上阵”谋发展。

安徽省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全面优化退税流程,不断加快退税进度,确保出口企业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助力外贸出口平稳发展。(安瑞文)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