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春暖皖江”2023安徽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就业系列公益招聘会走进安徽新华学院

2023年03月29日09:1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3月25日上午,“春暖皖江”2023安徽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就业首场公益招聘会在安徽新华学院举办。此次活动是由团省委、省台办、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联合主办,安徽新华学院、安徽青年报社、团合肥市委、省青企协承办。团省委书记陈明生、省台办副主任汪泗淇、团省委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失业处、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团市委等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新华学院供图

“职”等你来,暖心“一站式”服务

招聘会在学校图书馆南广场举办,活动共邀请优质企业82家,其中包括国有企业、上市公司等,涵盖了互联网、教育培训、生物制药、建筑设计、金融等多个行业,提供了2000余个岗位,1500余名学生进场应聘。招聘会现场秩序井然,毕业生们手持简历,积极与企业招聘人员交流。招聘会持续近两个小时,据统计,现场共收到简历2000余份,有近400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学生与招聘企业交流

学生与招聘企业交流。新华学院供图

同时招聘会现场特别设立“简历义诊专区”,邀请了知名人力资源专家免费为大学生诊断简历,开展简历辅导。“我今天特地带着简历来,刚才老师结合我的专业和特长,给了很多指导,比如要根据用人单位的性质、职位要求来设计简历,让我受益匪浅。”财会与金融学院毕业生郭同学这样表示。此外,现场还设立了就业创业政策咨询专区,帮助毕业生及时了解、熟悉、掌握安徽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

专家支招,助力提升就业技能

在招聘会开展的同时,由安徽省“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孙珊珊带来的《就业说系列》讲座在多媒体报告厅举行。孙珊珊围绕当前国家就业形势、高校毕业生就业现状、毕业季求职目标及路径设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帮助同学们解决在求职中遇到的困惑,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全场同学热烈的掌声。

《就业说系列》讲座

《就业说系列》讲座。新华学院供图

据悉,此次招聘会是共青团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是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就业发展的具体举措,从2004年至今,团省委已连续20年举办服务青年就业系列招聘会,累计组织4万家企业提供岗位15万余个,获得了省内高校毕业生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学校深入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加强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抢抓就业工作关键期,引导毕业生提高就业意识、认清就业形势、精准自身定位、明确就业目标,并在全校范围内启动了春季攻坚促就业、毕业生百日冲刺、就业服务月等专项活动,多措并举全力为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加油提速、赋能提质”。(孙珊珊)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